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江西 > 图片新闻
2020年江西省科技活动周在抚州开幕
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07:27      
【字号:

  8月23日上午,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厅、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抚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年江西省暨抚州市科技活动周在抚州数字街区开幕。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吴忠琼出席并宣布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抚州市委书记肖毅致辞,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万广明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吴忠琼、肖毅等与会领导为2020年科普讲解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奖状、奖牌。开幕式前,吴忠琼、肖毅等与会领导还参观了科技抗疫成果、“03专项”成果展、“5G”互动体验、科普小实验、科普展板等主会场活动。
  本届活动周以科技战疫为重点,展示科学技术对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作用和系列成果,科学普及在引导人民群众科学识疫、科学防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创新为核心,展示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美丽江西建设等中的显著成效;以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为主线,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江西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活动周期间,还举办了2020全省科普讲解大赛、科技特派员农业救灾复产科技下乡等一系列形式多样、活泼有趣的重大活动,同时全省各地还将开放一批科研机构、大学和科普基地,举办送医下乡、义诊、宣传抗疫先进典型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重大活动。
  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熊科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永明,省科协主席史可,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席宏,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聂冬平,以及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胜和,副市长谭赣明出席开幕式。各设区市、抚州市各县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科普讲解大赛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成果展示单位、科普宣传单位及医护工作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