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江西 > 图片新闻
2020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 2020年08月28日 15:37      
【字号:

  8月16日,由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科协主办,江西科技馆承办的2020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省科技馆新馆举行,来自全省17个代表队的30名选手进行了同场竞技。大赛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是目前全省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的科普讲解比赛。江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万广明出席大赛并致辞。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史可,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平岗,江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席宏共同启动大赛。
  启动仪式上,江西省科技厅厅长万广明号召全省科普工作者要更加注重广泛宣传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创业成果服务改善民生;更加注重科学与老百姓语言艺术的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高新科技送到赣鄱大地的“千门万户”;更加注重提高自身修养和传播科学的能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当新时代奔腾的后浪,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奋力谱写创新型江西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增添正能量。启动仪式后,万广明、史可一行考察了江西省科技馆新馆。
  比赛现场,选手们按抽签顺序上场,依次进行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学常识问答三个环节比赛。自主命题由选手自主选定,随机命题讲解和科学常识问答则考验着参赛选手的科技知识储备以及随机应变能力、思维发散能力。比赛过程中,各选手表现沉稳大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形式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赞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9名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