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江苏 > 最新动态
“十四五”期间南京市将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树立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标杆
日期: 2021年11月15日 09:47      
【字号:

  日前,《南京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发布,明确“十四五”时期南京市科技创新的发展思路、主要目标、空间布局、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一是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勾勒“两区一廊多组团”全域创新布局,打造长三角创新强劲增长极、国家重要的区域创新高地、高质量发展的全球创新城市。纳入国家和省规划确定的主要指标,充分体现南京特色部署。二是打造战略科技力量。实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培育计划,重点推进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建项目——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加快建设、完成验收。建立健全稳定可持续投入机制,支持各类创新主体依托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开展科学前沿问题研究。三是创新校地合作模式。以国科大南京学院为载体,推动科教深度融合,形成院地合作新模式。培育建设1—2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谋划4—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形成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集群。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等国际顶尖创新人才40人,集聚5000名中科院系研究人员。四是优化创新发展环境。开展创新政策宣传推广,推进上线“宁企通”惠企综合服务平台,扩大区级“秒触发”服务平台试点,做到“一网通办、一站直达”,实现“即申即办,免申即享”。擦亮南京创新周、大学生毕业季、大学生开学典礼等“创新名片”,不断提升南京创新品牌传播力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