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吉林 > 最新动态
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暨2023“长春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工作会在长春召开
日期: 2023年06月02日 09:02      
【字号:

  5月15日,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暨2023“长春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工作会在长春召开。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道恒出席并讲话。

  2023年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将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营造良好成长环境,形成“创新不问出身”大中小企业融通的政策环境和创新生态。

  此次赛事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分为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2个组别进行比赛。获得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暨2023“长春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奖项的企业除可以获得奖金外,还将优先获得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立项、推荐吉林省科技厅科技金融政策、推荐《吉林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破茧成蝶”专项行动》《吉林省科技人才助力企业创新跃升三年行动方案》项目、推荐省科技人才专项和参加相关展览活动等各类支持。

  李道恒指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赛事是集聚省内一大批优秀科技企业、卓越科创服务者、拥有战略眼光的投资机构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要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为主线,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搭建科技与金融有效沟通的桥梁,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推动形成科技企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服务同频共振,政府与市场协同发力、各单位部门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