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吉林 > 最新动态
吉林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创新沙龙暨企业家与科学家系列握手活动举行
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10:09      
【字号: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碳纤维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加快推进碳纤维领域科技的自立自强,省科技厅会同吉林市科技局、吉林省科技创新研究院、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3月17日,在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了以“搭平台 促交流 谋合作 共提升”为主题的吉林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创新沙龙暨企业家与科学家系列握手活动。省科技厅厅长李岩、吉林市市长王吉、吉林化纤集团董事长宋德武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吉林国兴复材、中航复材、三一重能等17家创新联合体成员企业围绕各自主导产品、发展目标提出科技创新需求。山东大学、吉林大学、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8位专家介绍了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相关研发成果。专家团队与企业负责人围绕技术需求、创新发展等内容进行交流和对接。

  李岩强调:要抢抓机遇。要紧紧抓住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化危为机,围绕碳纤维产业的科技创新需求,依托创新联合体创新要素集聚优势,加速培育碳纤维产业创新动能,推动企业在项目谋划和具体工作中找准“关键点”、瞄准“发力点”、盯准“突破点”,乘势而上。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地位。积极扩大企业在科技创新决策方面的作用,扩大企业在研发投入上的作用,扩大企业在科研组织中的作用,扩大企业在成果转化中的作用。积极搭建对接交流平台,突出企业“出卷人”“答卷人”“阅卷人”作用,促进企业与有关高校、科研单位“握手交流”,转化已有的科技成果,协同创新产业急需的关键核心技术,提高科技创新效能。要把论文写在提升产业发展的竞争力上。要积极深化科技人才、科技项目、科技成果评价改革,积极破除“四维”。高校、科研单位和广大科技人员,要立志高远,积极主动与企业联系、交流、合作,创造和寻找科技成果的应用场景,围绕企业提出的具有项目重大性、技术先进性、成果可转化性的技术难题开展联合攻关,为企业提升科技竞争力做出积极贡献。

  吉林市、辽源市科技部门负责人,吉林省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的成员单位现场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