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吉林 > 最新动态
吉林省科技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10:05      
【字号:

  4月13日,吉林省科技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吉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岩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永杰作指导讲话,副组长栾哲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厅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 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明晰方向、抓住重点,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确保厅系统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踏实肯干的精神、饱满的干劲、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开拓新局面。

  会议强调,厅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厅系统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加强督促指导。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根本目的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结合科技工作实际,有效运用各种载体和抓手,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李永杰在讲话中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概括了省科技厅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总体特点,就进一步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总要求,精心谋划推进工作;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围绕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贯通重点措施,一体推进任务落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