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吉林 > 最新动态
吉林省科技厅:纾困解难 科技强基助企
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09:24      
【字号: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支持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稳发展,纾困服企渡难关,在服务企业月期间谋划组织开展多项重点工作,结合复工复产启动常态化服务。

  一是“补助惠企”助企复工复产。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2022年第1批认定26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帮助企业享受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减轻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负担。开展首批企业R&D投入引导计划,创新实施惠企直达——“免申即享”政策,服务企业月期间,与税务、市场监管、财政、统计部门密切配合,符合条件的企业不需申报即可直接享受政策。近期,对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等324户企业R&D落实补助资金共2978.4万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高质量发展。

  二是“金融惠企”助企渡过难关。持续助力“银企”对接,落实与吉林银行、中国银行吉林分行战略合作协议,拓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助力科技企业快速发展。开展“科技金融路演会”活动,搭建金融助力科技中小微企业发展桥梁,积极破解全省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企业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有效对接,为省内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三是“实事惠企”助企提质增效。早在2月底,科技厅组成4个调研组完成了前期科技企业大调研工作,制定发布了《吉林省科技厅为企业办实事清单》(二十四条),建立工作专班,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全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举办了“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涉企宣贯培训班”“吉林省科技企业从业人员实务技能培训班”“专精特新/知识产权托管平台推介会”,举办了12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培训会”。加强科技企业相关扶持政策宣贯培训,增强中小企业创新意识,精准对接政策,助力企业提升能力健康发展。

  下一步,科技厅将进一步落实全省服务企业大会精神,巩固服务企业月成果,真正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需。为企业办实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断培育壮大科技企业群体,打好创新主体阵地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