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吉林 > 最新动态
吉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开启新篇章
日期: 2021年12月23日 09:24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吉林的指示要求,落实吉林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总体部署,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速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吉林在东北振兴中率先突破,吉林省积极开展创新型省份建设工作。从6月19日启动至今,在科技部的支持和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创新型省份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12月15日,科技部正式发函支持吉林建设创新型省份。吉林省是东北地区第一个获得科技部支持建设的省份。

  12月20日,以省委、省政府文件正式印发了《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意见》。这是依据《吉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方案》制定的指导性文件,提出了“到2025年,全省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为吉林省在东北地区率先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充足动力;到2035年,创新型省份建设目标基本完成,进入科技创新强省行列”的建设目标。全省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努力形成具有吉林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模式,打造科技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样板,为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新经验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