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吉林 > 最新动态
吉林省科技厅启动2021年双创周系列活动激发创业就业活力
日期: 2021年11月03日 09:07      
【字号:

  10月19日,以“推动高质量创新创造,引领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吉林省同频持续开展了多地多场双创周系列活动。其中,省科技厅主办10场主题活动。邀请到了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峰海、浙江裕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天飞、创兴动力集团副总裁、直通北交所合伙人王鹏飞、一汽富晟集团、阿里巴巴创新中心等知名企业家参加了系列活动。

  一、开展双创平台典型经验学习推广。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和部署,在活动周期间,省科技厅在摆渡创新工场举办了“摆渡创新工场典型经验推广现场会”,在全省进一步推广摆渡创新工场典型经验做法,推进本省双创平台建设和双创工作再升级,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培育新动能。

  二、组织高质量专题论坛。为打造高质量吉林孵化体系,营造更优吉林双创发展生态,推动全省双创平台开放共享,在双创周期间,省科技厅共举办“双创吉林•孵化生态新发展峰会”、“‘双创’促‘双碳’科技创新发展论坛”、“‘自强创新•同走创业路’科技创新创业实践经验与高质量发展论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延吉“汇聚科技能量•推动双创发展”、珲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就业创业”等6场专题论坛。为吉林省创新创业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为推进新时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新平台,助推全省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三、组织高水平双创成果展。为激发吉林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热情,促进青创企业健康发展,20日在长春市举办了“创青春”吉林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巡展,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良好平台、创造良好条件,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留吉创业、在吉发展。

  四、组织高标准项目路演。在长春市举办的“创青春”吉林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巡展系列活动中开展创投路演会,为青创项目成果与投资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组织开展“吉林省双创项目成果展示路演会”,为省内创新创业企业搭建对接投资机构的平台,创业导师对企业精准指导、对接交流,共襄双创工作发展大计,对促进吉林省自主创新、高水平创业将起到重要作用。

  五、举办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挑战赛东北赛区总决赛。为发掘全球最具创新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创业团队和科创项目,培育良好的产业生态,24日举办“2021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挑战赛东北赛区总决赛”,以大赛吸引产业落地,以政策引导产业聚集,以技术助推产业升级,有效促进三产融合,开辟具有竞争优势的创新创业之路,将进一步优化全省产业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自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行业学协会、金融投资机构、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1000多人次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