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吉林 > 最新动态
“中白合作交流2021协同创新会议”在吉林省召开
日期: 2021年10月14日 10:37      
【字号:

  9月29日,在中国科技部、吉林省人民政府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支持下,吉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中白科技交流会议”召开。中白双方领导和嘉宾分别在中国长春和白俄罗斯明斯克两地视频连线。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安立佳,白俄罗斯国家科委第一副主席科索夫斯基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苏衡主持。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科研单位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吉林省科技厅厅长李岩代表中方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委共同签署了《中白合作“2021协同创新”备忘录》,并为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与白俄罗斯合作建设的“中国-白俄罗斯先进材料与制造联合实验室”揭牌。
  近年来,在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共同关心下,中白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面向新时代,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共赢已成中白两国共识。今年是中白两国建交29周年,是中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将为包括白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开辟更广阔合作空间。
  当前,吉林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着力建设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科技、产业、金融、人才协同发展,努力培育新优势新动能,全力建设科技强省。此次会议以“中白合作交流、协同创新2021”为主题,既是落实中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三次会议纪要、又是推进中白地方友好交流、促进中白科技合作的重要举措。加快推动长春中白科技园、中白国际创新中心、联合实验室等项目建设,将扎实推进吉林省与白俄罗斯科技创新合作,为两国科技人才和企业营造一流创新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保障,打造“一带一路”科技合作典范。双方将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新材料、信息技术和医疗器械等重点产业,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共同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成果产业化,实现更高层次优势互补;促进科技人才交流,推动双方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中白科技经贸发展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