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吉林 > 最新动态
吉林省科技厅举办2021年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日期: 2021年09月08日 09:21      
【字号:

  8月25至27日,吉林省科技厅在临江市举办2021年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省科技厅副厅长李道恒出席开班式。
  培训班围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材料常见问题、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财务管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研发费加计扣除等方面开展辅导,并实地考察了吉林省健维天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白山星泰硅藻土新材料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
  培训期间,学员们对吉林省自然资源优势、企业发展特点、经济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学员普遍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管理能力、增强了创新意识,纷纷表示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加强科技政策的宣传、落实,认真谋划创新思路,切实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快促进吉林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步伐。
  近年来,吉林省科技厅不断加大“放管服”力度,采取了“三加三减三零”“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工作法,线上线下、“一对一”“面对面”等一系列系统推进措施,创造优良营商环境,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成绩斐然。“十三五”期间,累计万余人次参加政策培训,截至2020年底,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495户,较“十二五”期末增长629.5%,2020年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26亿元。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热情高涨,创新发展意识显著增强,吉林省高企数量全国排名进一步提高,提升了社会各界对吉林振兴的信心。
  省高企认定机构、各市(州)科技局和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