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南 > 最新动态
湖南省科技厅厅长李志坚调研株洲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2年11月11日 17:19      
【字号:

  10月31日下午,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赴株洲调研,先后前往力能实验装置、中小航空发动机冰风洞实验装置建设现场以及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实地了解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科技创新工作。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株洲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庭恺,省科技厅相关处室、株洲市科技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力能实验装置、中小航空发动机冰风洞实验装置建设现场,李志坚看现场、问进度,详细了解各科技基础设施项目选址、总体布局、建设内容、技术水平等情况。他强调,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思想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对标一流、立足长远,扎实推进各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筑就科技创新高地的“四梁八柱”。要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科学谋划好建设“施工图”“路线图”,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国内顶尖科技基础设施,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中小航空发动机及航空航天装备等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李志坚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科研攻关、经营发展等情况。李志坚对企业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大力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努力创造更多世界领先的轨道交通产品,把湖南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这一闪亮名片擦得更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