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南 > 最新动态
“智汇潇湘”2021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人才峰会在株洲举办
日期: 2021年12月23日 09:09      
【字号:

  12月9日上午,“智汇潇湘”2021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人才峰会在株洲开幕。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成出席启动式并讲话。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立新,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贸促会、长株潭三市市委市政府、湖南工业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式。

  启动式上,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工信厅、湖南省人社厅分别发布了先进制造相关产业科技创新重点需求清单、智能制造产业人才需求目录、博士后流动站智能制造产业青年人才需求目录。

  王成指出,举办人才峰会是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彰显了湖南重视人才、渴求人才、用好人才的真心诚意。湖南有识才爱才敬才的优良传统、助力人才发展的广阔平台、实现美好生活的环境条件,近年来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以芙蓉人才行动计划为牵引,构建起引育留用全链条人才工作格局,成为了人才成长成就的沃土、创新创业的热土、宜居宜业的乐土。当前,湖南正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将进一步广开引贤纳才之门,为人才创新创业出台更优政策、集中更多资源、创造更好条件,期待各界优秀人才共同为湖南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

  李志坚代表湖南省科技厅发布了湖南省先进制造相关产业领域的33项重点核心技术需求清单以及17个国家级创新平台的人才需求清单。他表示,湖南省科技厅将围绕湖南产业优势,积极对接先进制造相关产业发展需要和技术需求,整合集聚创新资源,抢占技术、产业、平台、人才制高点,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希望海内外先进制造领域广大科技人才,踊跃参与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攻关和重点创新平台建设,在湖南这块敢为人先的红色热土大显身手、大展宏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长沙、株洲、湘潭展馆和湖南自贸区展馆,展示代表性企业、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技术成果和人才引进政策等。中国中车、中联重科、远大科技等48家大型企业现场揽才,近千名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社会人才参与了人才项目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