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南 > 最新动态
2021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长沙开赛
日期: 2021年10月08日 14:41      
【字号:

  9月23日上午,2021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开赛,31个科技创新项目展开激烈角逐,竞争年度最高奖项。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鲁先华出席启动仪式。
  可以让卫星在太空中“转身”的高性价比卫星姿控组件、让高压电更安全的电涡流阻尼器……为期两天的赛事中,充满科技感的创新项目一一登场,折射出湖南科技创新的新动能,让人为之振奋。
  比赛采取公开路演的方式进行,即“5分钟评委审阅纸质材料+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资深评审团评委提问”。评审团由资深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团组成,资深评审团由7名资深创投或金融评委组成,大众评审团由20名经验丰富的创投或金融评委组成。评委将从技术与产品、行业与市场、商业模式、团队、财务等五个维度进行评审,充分挖掘企业亮点和潜力。
  今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在继续实施“以赛代评”“以奖代补”的科技计划立项机制的同时,还创新提出“人才激励”举措,对2021年省赛一、二等奖和全国赛一、二、三等奖获奖企业创办者或实际控制人直接认定为2022年“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自2013年首届大赛举办以来,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八届,共吸引15143个项目报名参赛,帮助参赛企业获得创业投资超过30亿元,获贷款授信超过50亿元,130多个企业和团队在国家总决赛中获奖。大赛将在项目报名、支持政策、创投机制、宣传推介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创新资源向参赛企业集聚,推进科技型企业融通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探索“征集-识别-培育”的颠覆性技术新机制,促进科技金融和创业投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