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南 > 最新动态
湘鄂携手助力 西藏山南启动首届“雅砻杯”创新创业大赛
日期: 2021年08月17日 10:51      
【字号:

  8月6日,由湖南、湖北两省科技厅和援藏工作队指导,西藏山南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主办的首届“雅砻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山南启动。
  本届大赛以“创新创业圆梦山南”为主题,涵盖高原农业、生态种养殖、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行业领域。本次大赛主要有两大亮点。一是首办大赛,在雪域高原、雅砻大地探索“以赛代评、以奖代补”的科技创新支持方式,为科创企业提供产业、技术、人才、资本对接的大众平台。二是整合资源、部门协同,整合山南市三家创新创业服务机构资源,借助湘鄂两省科技厅的科技援藏力量,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与市科技局协同推进。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当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的一项务实行动,旨在有效促进产业、技术、人才和资本的有效对接,激励更多人才走进山南、扎根山南。
  大赛共吸引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金融机构、各县(区)科技部门负责人和援藏工作队代表以及创新创业企业家、人才团队等120余人参加。最终,西藏夜伴蜂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夜伴蜂声国际生态蜂产业项目和山南市第三极概念文创开发工作室的藏源文创产品研发项目,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团队组一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