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南 > 最新动态
长沙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成效显著
日期: 2012年07月09日 08:59      
【字号:

    长沙市自2009年获批为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以来,主要针对公共交通领域开展应用示范并已得到较大面积普及。截至目前,长沙在公共购车领域共示范推广混合动力公交车944台,其中按照2011年度计划购置395台混合动力公交车,其中从南车时代电动采购245台,北汽福田150台。目前,这批车辆已在湖南巴士、龙骧巴士、众旺公交、万众公交、嘉年华巴士、三叶公交、恒通巴士、红光巴士等八家公交公司相关线路投入运营。从统计数据来看,运营车辆的出勤率达98%以上、节油率达到20%以上。
    长沙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肯定。该市在去年基础上稳步推进该项工作,预计2012年将示范推广400台左右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