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南 > 最新动态
湖南省2011年县市区科技管理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日期: 2011年08月18日 10:00      
【字号:

    8月8日-12日,湖南省2011年县市区科技管理培训班在长沙举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柯敏出席培训班并为学员作县市区科技工作的专题报告。这是近年来湖南省科技厅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科技管理培训班,对提升湖南省县市区科技行政部门的管理水平,促进基层科技工作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意义。
    王柯敏厅长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创新的双螺旋理论,并指出要用创新的双螺旋理论指导县市区科技工作,除了依靠创新本身来推动科技工作,还要把科技工作向对创新有需求的地方去推动。王柯敏厅长强调,基层科技工作两个方面很重要,一是定位要明确,二是组织体系要有保障。要找准当地对创新的需求,发挥本地区的特色,就可以“小钱办大事,没钱也可以办事”,同时要利用厅市会商、市县联动等机制,充分发挥两方面的积极性,共同推进基层科技工作。县市区科技工作者要尊重自己的工作岗位,热爱自己的职业,加强业务学习,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
    培训班邀请了省科技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就各自领域的业务管理进行培训,邀请了有关专家为大家讲授领导干部文化素养和领导者心理健康等课程。还组织学员考察了长沙高新区和望城区光明村新农村建设。在工作交流座谈上,各县市区科技局交流了做好县市科技工作的感受与体会、思路与打算,同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湖南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