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南 > 图片新闻
湖南省科技厅与湖南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2021年03月25日 07:27      
【字号:

  3月11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厅与湖南日报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双方将围绕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媒体融合发展、科学普及宣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湖南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贡献力量。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卿立新,省科技厅厅长童旭东、副厅长副厅长鲁先华、曾立新,湖南日报社社长姜协军、总编辑邹继红、副总编辑王志红、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卢凯等参加。
  当天还举行了“媒体融合内容感知与安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童旭东为实验室授牌。该实验室由湖南日报社与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共建,以人工智能和内容安全研究为核心,围绕大数据舆情感知与内容安全、基于5G技术的云化制作生产和全息通信、国产化替代软件系统在媒体生态适配、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应用4个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示范和推广实践。实验室将努力打造媒体融合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的科研创新平台,持续研发对媒体融合有重大影响的科技创新成果,并通过湖南日报社各类媒体平台快速进行成果转化。
  张宏森向双方的合作签约及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湖南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大力实施以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为龙头的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形成了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希望湖南日报社以实验室成立为契机,把握正确导向,深耕内容生产,持续健全适应全媒体生产传播的一体化组织架构,拥抱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的媒体变革,坚定不移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童旭东表示,湖南省科技厅将与湖南日报社一道,继续联手开展体系化紧密合作,在媒体融合实验室建设、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强化支持与服务,助力湖南日报社培育、产生一批有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媒体和新闻宣传产品,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姜协军表示,湖南日报社将在守正创新,提升文化科技发展软实力的基础上服务创新,关注科技创新发展事业,凝聚各类智库专家团队建言献策,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推动湖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智库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