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湖北省科技创新服务市州行暨宜荆荆都市圈科技创新需求对接会举办
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17:48      
【字号:

  5月19日,由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和宜昌市科技局联合主办、宜昌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承办的湖北省科技创新服务市州行暨宜荆荆都市圈科技创新需求对接活动在宜昌举行。来自湖北省科技创新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地市州科技部门、高校专家学者、宜荆荆都市圈科技企业、中介机构、孵化器等相关单位代表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湖北省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省市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体(宜昌)揭牌。参会的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当前创新现状并从中微观角度提出了企业的科技创新需求,由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联系组建的科技服务专家团对企业提出的需求进行了现场回应,组织其院内科技查新情报服务中心、农村信息化促进中心、科技资源共享促进中心、制造业创新促进中心的科技服务团代表分别围绕宜荆荆都市圈科技管理部门和当地企业关注的企业创新深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科技信息资源共享、仪器共享平台搭建、制造业创新促进等内容进行了创新解决方案供给与企业服务案例分享,并与宜荆荆都市圈相关科技管理部门和部分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自2022年全省科技创新服务联盟成立以来,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作为联盟牵头发起单位,不断强化开展全省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已分别与宜昌、襄阳、郧西、云梦、石首等多个市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共建联合体、工作站等方式,建立区域科技创新服务窗口,为区域创新发展有效链接人才、技术、资金、项目等科技创新资源与服务,积极推动区域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将继续支持并发挥好全省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作用,加强省市县科技管理部门、科技服务机构合作,按照专业化、集成化、精准化、品牌化的服务理念,引导优质科技服务资源向基层市县、企业下沉,为湖北省全国科技创新高地打造和区域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