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2023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17:29      
【字号:

  5月20日,2023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在鄂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时间为5月20日至31日。

  随着湖北省科技馆、中国建筑科技馆、光谷国际会展中心等多个科普基地、场馆的沙画形象逐渐呈现,启动式正式开始。学生舞蹈表演《舞动未来》节奏明快、充满朝气。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詹明生和2022年第九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全国十佳科普使者陈茜分别带来了精彩的科学讲座和科普讲解。启动式还现场揭晓了“2023年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和“2023年湖北省优秀科普微视频”获奖名单,共有30部图书被评为2022年度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30部微视频被评为2022年度湖北省优秀科普微视频。

  在主场展览“科技点亮生活”“科技呵护健康”“科技守护平安”“科技启迪智慧”“科技引领未来”“科普阅读区”6个展示区,湖北省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高校院所、科普基地、企业等参展单位通过实景模型、全息展示、VR体验、书籍视频、表演品鉴等多种形式向公众展示了各单位的特色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实践成果。

  本届科技活动周期间,将开通科技活动周“云展厅”,湖北省17个地市州将根据自身资源和特色同步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活动。互动未来AR科技展、神奇的基因——从“蜘蛛侠”到“绿巨人”、带你进入不一样的“微观世界”、一粒改变世界的种子等展览展示、科普讲座、科学探索、云端科普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茶叶研究所等高校院所,湖北地质博物馆、桥梁博物馆、地市州科技馆等科普场馆、基地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让广大公众深入走进科技研发生产一线、零距离接触科创和科普成果,感受科学的独特魅力。

  湖北省科技活动周从2001年开始已连续举办22届,为提升人民群众科学素养、厚植科技创新土壤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活动周,湖北省还将结合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举办“青年科学家科普开放麦”、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湖北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湖北省第五届健康科普大赛等系列科普示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