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2023年湖北省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汉召开
日期: 2023年05月24日 09:08      
【字号:

  5月12日,湖北省科技厅在汉召开湖北省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工作推进会。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冯艳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王东梅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湖北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绩效评价结果。部分市州科技局、新型研发机构代表交流了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经验。

  冯艳飞指出,新型研发机构作为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最佳载体,是新时代促进科技创新创业、助力产业振翼腾飞、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科技力量。加快建设和大力发展新型研发机构,是我国顺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聚焦科技创新需求,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的重要战略举措。

  冯艳飞强调,要充分总结湖北省新型研发机构的发展经验,明确建设规范,勇于改革创新,推动校地融合发展,加快提升服务支撑能力,优化行业发展环境。湖北省科技厅将积极推动探索建立政府与企业“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创新机制,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全力助推全省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提质增效,切实营造千帆竞发、万马奔腾的良好生态。

  截至目前,湖北省新型研发机构已发展形成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综合型技术创新平台、产业技术研究院、专业型研究所(公司)和企校联合创新中心等5种类型,总数达到452家,位居全国前列,产业领域主要涉及光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命健康产业、高端装备、北斗产业五大优势产业。

  武汉市汉南区委副书记、武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唐超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