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湖北省副省长邵新宇接受CGTN科技创新专访
日期: 2023年03月22日 16:52      
【字号:

  日前,湖北省副省长邵新宇接受总台CGTN记者专访。他重点介绍了湖北在培养科技人才、强化基础研究、引领产业发展、打造世界光谷等方面的情况。

  邵新宇指出,湖北科教资源丰富,区域科技创新水平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在中国的发展格局中,湖北具有无限的发展潜力。在基础研究方面,湖北布局建设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平台,持续支持一批科学家和创新团队潜心科研,解决一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此外,得益于湖北深厚的技术积淀,湖北光电子信息产业独树一帜,正努力推动光电子信息、医疗设备、人工智能、新能源等领域的交叉融合发展。未来,湖北将以国家布局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契机,加快全省科技创新体系布局,全力打造世界光谷,创办国家级东湖论坛,加快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