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湖北省副省长邵新宇赴襄阳十堰调研强调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
日期: 2023年03月22日 16:52      
【字号:

  日前,湖北省副省长邵新宇赴襄阳市、十堰市调研,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在襄阳市,邵新宇先后到湖北隆中实验室、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樊城区施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鄂西北(襄阳)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深入了解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应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和家庭医生签约等情况。在十堰市,邵新宇先后到武当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十堰高新区,实地考察武当山文旅产业、文物保护和景区管理工作,以及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情况。

  邵新宇强调,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加快发展高质量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要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强化协同创新。要着力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加快区域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设,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重视做好武当山古建筑群保护修缮、景区安全等工作,用心用情为游客服务,多途径、多形式宣传推广武当文化,擦亮武当靓丽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