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湖北省咸宁市多举措推动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09:56      
【字号:

  2022年,咸宁市技术合同成交额为115.06亿元,同比增长71.5%,占GDP比重为6.13%。

  一是进行目标分解。年初将全年技术合同成交额目标任务分解至各县市区、高新区及相关单位,压实责任,按月督办,确保各地各单位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二是加大政策激励。按照《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咸政规﹝2021﹞2号)文件精神,对获批省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的给予20万元奖励,获批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给予10万元奖励;对技术合同登记机构成交额达1亿元以上的,按照成交额的0.01%进行奖励,最高奖励10万元。

  三是开展需求走访。深入企业了解掌握各行业的技术需求及研发情况,加强技术需求挖掘力度,提升增量、挖掘存量;前往高校及科研院所,指导登记人员对国家、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及横向合作项目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做到应登尽登。

  四是组织业务培训。定期邀请湖北省技术交易所专家来咸开展业务培训与指导,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先后组织多场技术合同登记业务培训,并组通过电话、微信或企业现场指导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