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湖北省应城市多措并举推进创新型县市建设
日期: 2022年11月29日 16:30      
【字号:

  近年来,湖北省应城市紧紧围绕“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建设主题,以“全域推进、政策引领、市校合作、育新动能”为四大抓手,全面推进省级创新型县市建设,呈现出了“全国有亮点、全省有影响、孝感有位次”的良好发展态势。

  一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先后与湖北省内10所高校签订市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邀请百名专家进百企,通过市校合作、柔性引才,为全市破解技术难题近百个,围绕绿色化工、生物医药、数字农业等主导产业,着力开展科技攻关行动。

  二是壮大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实施高企倍增计划和培育、改造、壮大、提升“四个一批”工程,在生物农业、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和盐业化工、石膏建材、食品加工等传统领域实现新突破,高企数量、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量质提升。

  三是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加速推进数字农业技术,推广“一高三新”农业,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科技特派员人才队伍持续扩大,积极建设建设农村双创基地、星创天地,发展创新创业主体。

  四是提质升级创新创业载体。建成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众创空间共20余家,为应城市开展源头创新、技术攻关、产业共性技术研发提供坚强保障。

  五是健全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出台创新政策10条,兑现科技奖补资金3000万元,持续支持企业技改扩规和创新发展,引导科技创新与社会资本对接,产业基金引入总额大幅增长。

  六是壮大科技人才队伍。围绕应城市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博士服务团”博士、“科技副总”、“院士专家企业行”专家教授100余人(次),实施“我选湖北·创在应城”“乡村振兴人才支持计划”“技能人才振兴计划”“三乡工程”等重点项目,吸纳大学生、双创人才、技能人才、农业人才等各类优秀人才来应创新创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