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提升科技创新支撑能力 湖北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4:09      
【字号:

  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逆势增长,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性发展,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推动企业产品从价值链中低端迈向中高端。

  在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优化产业发展结构上,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逆势增长,总数14560家,同比增长40%,新增数量两年翻一番,继续保持全国第7位、中部第1位;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性发展,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14100家,同比增长90%,由全国第12位跃居第8位。

  在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提供硬核科技支撑上,湖北省围绕“光芯屏端网”、生物医药、智能、新材料等重点领域,组织实施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在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增强产业发展后劲。湖北省以获批并加快建设湖北·汉襄宜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为契机,成功举办长江科技创新要素大会暨首届湖北技术成果交易会,开展“鄂来拍”“鄂来揭”“鄂来投”和“联百校、转千果”等活动,科技成果集聚效应加快形成。2021年,湖北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2100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技术吸纳达到1145亿元,同比增长36.84%,提升了企业承接科技成果的能力,推动企业产品从价值链中低端迈向中高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