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南 > 最新动态
河南省科技厅党组、河南省科学院党委联合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日期: 2023年05月24日 09:1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动全省科技系统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按照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安排,5月12日上午,河南省科技厅党组、河南省科学院党委联合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二级研究员、原院长胡志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辅导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彬主持报告会。

  胡志坚研究员从世界科技发展趋势、新时代我国科技重大战略举措、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三个方面对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场报告内涵丰富、系统全面、阐释深入,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指导、理论依据和实践遵循,受到广大干部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思践悟、以知促行,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凝心聚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河南省科技厅和河南省科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代管单位党委书记,省科学院机关各部室全体同志、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及科研人员代表参加报告会。各省辖市科技局、济源示范区管委会科技部门班子成员、各国家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通过腾讯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