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南 > 最新动态
河南省规上工业企业研发对接平台上线
日期: 2022年06月17日 18:25      
【字号:

  3703项企业研发需求,586项可转化科技成果集中呈现;227名创业导师,128名科技服务专家驻站服务……6月10日上午,河南省规上工业企业研发对接平台正式上线,为促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提供“一站式”服务。

  此次平台上线,是河南省科技厅召开的全省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调度暨科技创新政策培训会重要内容之一。2021年,河南省委、省政府明确了“十四五”实现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2022年研发活动覆盖率达到50%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和显著成效,全省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覆盖率达到34.4%,同比提升9.7个百分点。

  为进一步推动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提速增效,今年要做好实施年度专项行动、培育创新型企业、深化产学研对接合作、加大督导督查、强化政策激励支持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一流的创新生态和优良的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支持举措之一,河南省科技厅开发了河南省规上工业企业研发对接平台,着力建立健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供需的动态收集、快速对接、精准匹配服务机制。该平台涵盖了创新主体、研发需求、研发资源、专家服务四大功能板块,可提供企业、科研院所、高校、专家、科技主管部门多角色登录,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多模式合作,从而有效促进全省科技创新资源与规上工业企业研发需求对接,加速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力全省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如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