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南 > 最新动态
河南第二批省实验室揭牌
日期: 2022年03月24日 17:09      
【字号:

  3月22日,河南省3家省实验室、15家省产业研究院、13家中试基地作为一流创新平台建设的“第二梯队”集体揭牌,这是河南围绕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推进国家创新高地建设采取的又一重大举措,标志着河南一流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持续深入。

  2021年7月以来,河南相继揭牌了3家省实验室和10家省产业研究院和8家省中试基地,掀起了创新平台建设的首轮高潮。为进一步加强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对接、与产业转型升级融合,河南将重构重塑省实验室体系作为工作重点,按照“成熟一个、审批一个、揭牌一个”的原则,谋划建设了第二批省实验室、产业研究院、中试基地,推动形成“核心+基地+网络”创新格局,优势互补、协作攻关,为产业发展提供创新支撑,实现创新链、技术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

  下一步,第二批省实验室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协同创新体系,加快培养和集聚一批一流创新人才团队,积极开展重大前沿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力争尽快取得一批原创性、标志性科技成果,为打造国家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