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南 > 最新动态
河南省三名选手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获奖
日期: 2020年11月25日 17:19      
【字号:

    11月13日,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落下帷幕。通过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拔出代表河南参赛的三位选手表现优异,来自中国文字博物馆的邢若飞,凭借《古人防治疫病的科学与智慧》的精彩讲解,荣获三等奖,来自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徐国良和济源科技馆的黄华分别获得优秀奖,河南省科技厅获优秀组织奖。

    科普讲解是集科技知识、语言艺术和表达技巧于一体,采用实验、表演、脱口秀等各种形式,辅之以动画视频、音乐和PPT等多媒体手段,向社会公众生动诠释科技知识的新型科学传播形式。一场优秀的科普讲解,就是在科学与大众之间搭起的一座桥梁。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作为全国最高级别的科普讲解赛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本届大赛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汇聚了全国有关部委、各省市、军队等73个代表队的234名选手同台竞技。

    下一步,河南省科技厅将把组织举办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作为河南科普工作重要载体,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把科普讲解大赛打造成兼具科学性、艺术性、通俗性、观赏性为一体的科普传播平台,并通过大赛不断发掘和培养优秀科普人才,积极参与全国大赛的同时,用生动科普讲解拉近公众与科学的距离,提升全社会对科普工作的关注度,让科技创新成果更广泛地惠及公众,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