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南 > 最新动态
河南省启动2014年科技活动周
日期: 2014年05月22日 09:54      
【字号:

    5月17日,河南省2014年科技活动周暨第一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启动仪式在郑州举办,标志着河南省第十四届科技活动周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启动。副省长徐济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本届科技活动周从5月17日持续到5月24日,全省将紧扣“科学生活  创新圆梦”这一活动主题,组织开展110多项相关活动, 参与开放活动的科研机构和大学近40家,有近万名科技人员将深入一线开展各种科技活动,参与群众预计达到300多万人次。
    本届科技活动周内容重点突出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展示科技创新的重大成果,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广大公众对科技创新的热情,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贴近百姓生活的科普宣传,回应社会关切的空气质量、食品安全、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热点问题,普及科学知识和技术方法,提高公众科学素质。三是组织高端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开展丰富多彩、引人入胜的科普活动,让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身体验科技魅力,激发创新创造兴趣。四是动员科技人员下乡进村入社区开展科技服务,针对重点人群、农村留守儿童、城市农民工等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技活动,引导公众感悟创新,理解、支持、参与创新活动。
    河南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教育厅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界群众30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