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哈尔滨市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发布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08:38      
【字号:

  2023年5月23日,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哈尔滨市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发布仪式在深哈产业园隆重举行。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刘修宽,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特邀专家、各区工信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新闻媒体和行业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哈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园区及相关行业的150余名单位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首先听取了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关德军工作汇报。关德军首先介绍了哈尔滨市创业孵化载体发展历程,并报告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哈尔滨孵化行业的情况,从八个方面阐述成立专业委员会、开展特色活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业人才培养等特色服务模式有关情况。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以全市科技创新核心任务为引领,进一步创新服务要素的资源共享体系、系统性的双创行业研究、全方位的双创培训体系、专业化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体系,带领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向数字化、专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为各类孵化载体的“双创”升级工作赋能,切实发挥孵化器在科技成果转化和经济发展中的“放大器”“加速器”的作用。

  哈尔滨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修宽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在服务全市双创载体、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新一届协会理事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建设,全面落实省市工作部署,以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为引领,全面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工作。要继续围绕助推全市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创业孵化载体建设,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为各类孵化载、中小型科技企业的发展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和载体,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聚集交流营造良好环境。希望新一届孵化器协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先行,加强协会党建工作,树立继续发挥好政府的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积极深入载体开展调研服务,把政府的政策传递给载体和企业,把载体的意见建议汇集上来,为政府的政策制定、落实提供参考依据。要继续发挥好行业培训辅导、绩效赋能的作用,通过开展创新创业大赛、科技项目对接路演、从业人员专业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以服务产业为方向,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目的,以开展特色服务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哈尔滨市市孵化载体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为本省和本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举行了哈尔滨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发布活动,并对平台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同时,科技政策计算器、哈尔滨市孵化云平台也在现场进行了发布,项目的推出将更好的为科技载体、企业提供科技政策匹配服务,从载体的空间管理、企业服务、绩效考核、信息汇总等方面进行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