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召开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3年05月24日 09:15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黑龙江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的工作部署,5月12日,黑龙江省科技厅在科技大厦组织召开了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进会,部署了年度工作目标及重点任务,就黑龙江省成果转化主要行动安排及支持政策进行了解读,听取了部分市(地)科技局、高新区、高校院所代表的成果转化工作情况汇报。黑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大春主持会议,黑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石兆辉、省工信厅、省教育厅、13市(地)科技局、省级以上高新区、佳木斯农高区、省内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代表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转化重大科技成果500项以上,新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15个左右、产业技术研究院50个左右,联合攻关联合转化项目150个以上,组织各类成果路演对接活动200场以上、对接成果2000项以上。”的成果转化年度工作目标,向黑龙江省各市(地)科技局、高新区做了任务分解,提出了要推动政策落地、促进产学研合作、开展路演对接、做好统计跟踪、做好转化服务等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成果转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为主线,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二要突出重点关键,以创新思维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形成常态长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机制建设,加快市场化服务平台机构建设,加快成果转化要素集聚,加快政策落实,激发高校、院所和企业等成果转化主体积极性,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