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开展技术合同“走流程”工作
日期: 2022年10月08日 09:13      
【字号:

  近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文华同志到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开展技术合同“走流程”工作。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成果区域处、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走流程”工作中,李文华同志详细了解黑龙江省技术合同成交额、合同类别构成、市(地)成交额等总体情况,分别以登记主体和登记工作人员的身份,从法人单位信息注册、核实及技术合同办理等环节体验技术合同登记全流程服务,对技术合同登记办理事项中发现的问题给予指导。

  李文华同志强调,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是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技工作的“晴雨表”,对反映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技术研究应用水平及科技立项与经济社会的紧密程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继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确保年底技术合同成交额实现增长。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技术合同登记工作的重要性,用更高的站位思想来统领工作。二要强化登记工作制度化建设,完善审批制度,建立合同登记咨询决策机制,提升登记工作服务质效。三要发挥技术合同统计分析工作的智库作用,聚焦重点领域,多维度、多角度、多层次拓展技术合同登记分析深度,加强数据统计和流向分析,为黑龙江省科技创新、科技招商及成果转化提供决策参考。四要强化责任,转变工作思路,加强业务指导及政策宣传,深度挖掘科技成果推动转移转化,全面推动黑龙江省技术合同成交额实现稳步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