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第四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黑龙江省代表队再创佳绩
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09:31      
【字号:

  近日,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黑龙江省推荐的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摩”力四射》代表队和哈尔滨魔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人工智能的生活攻略》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大庆石油科技馆《孔明的新发现》代表队获三等奖,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和哈尔滨市科技局获活动优秀组织奖。

  黑龙江省参赛队伍以生活中常见的科学现象为切入点,配合新颖的选题和科学巧妙的道具设计,凭借通俗形象化演绎,展示科学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和科研成果。通过全国科学实验展演大赛的舞台,黑龙江省参赛作品的创新性、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不断增强。

  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是全国科技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旨在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展示科学魅力。同时,注重培养科学实验专业人才,提升科学知识传播能力,培育公众创新意识,为全国科普传播人员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全国科普队伍整体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