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与黑龙江省药监局、黑龙江省卫健委联合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解读培训
日期: 2022年09月01日 09:54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加强黑龙江省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促进人类遗传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与黑龙江省药监局、黑龙江省卫健委于近日联合组织开展了黑龙江省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培训活动(线上宣贯同步)。

  培训会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王亚东教授解读《条例》,介绍了《条例》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案例分析,以及即将出台的《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和进程。

  来自黑龙江省GCP(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检查员、自贸区内二甲以上医疗机构负责科研和医学伦理人员、黑龙江省内备案的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相关人员等近200人线下参加了培训活动。通过培训提高了医疗机构和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对于《条例》的理解,加深了对于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对黑龙江省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人类遗传资源管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