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第八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15:37      
【字号:

  近日,由黑龙江省科技厅、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总工会、黑龙江省科协共同主办的“第八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在黑龙江省科技馆成功举办。本届大赛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黑龙江省75名科普宣传中坚力量集聚一堂,比拼讲解能力,传播科普之声,为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知识盛宴。

  黑龙江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金华在开幕式上致辞,黑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吕光英宣读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黑龙江省科协副主席臧晓敏宣布大赛开赛。

  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已成功举办七届,是目前黑龙江省内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科普赛事和品牌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选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科普讲解人才,提升了黑龙江省科普讲解的专业水平和科普传播能力。

  本次大赛的75名选手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庆、伊春等地的科普场馆、科普基地、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公安、消防等63家单位,他们心怀科技梦想、热心科学传播,围绕贯彻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学科专长、职业领域,在舞台上尽情呈现科普的魅力,让科学绽放异彩。大国“粮”策之“无形良田”、生物多样性、人工智能的数字攻略、北极光……不论是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等产业热点,还是我国前沿科技成果展示,或是龙江地域特色,这些科学主题都在选手们的生动讲解下巧妙呈现。

  赛事全程通过黑龙江省科技厅微信公众号和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进行直播。经过激烈角逐,黑龙江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总队宋钦政等3名选手获一等奖、黑龙江消防救援总队罗琳等7名选手获二等奖、牡丹江市科学技术局孙玓瓅等10名选手获三等奖。大赛组委会根据各单位组织参赛的综合情况评选出了“优秀组织奖”。

  本届科普讲解大赛的成功举办为黑龙江省科普传播人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为提高公众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更好贴近和满足公众精神文化生活期待,推动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