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黑龙江省鸡西市召开新一轮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议
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10:01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鸡西市新一轮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完成全年新增高企目标任务,近日,鸡西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新一轮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议。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鸡西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县(市)区科技部门负责人以及拟认定高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市)区科技部门有关高企认定及科小评价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企业高企认定进展、存在问题和困难介绍,对企业进行了专题培训辅导,并安排部署了鸡西市2022年高企认定和科小评价工作。

  会议要求,2022年,鸡西市科技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新一轮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落实。以有研发投入的企业、有知识产权的企业、招商引资引进的企业、规模以上的企业四类企业为培育对象,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库、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和创新型领军企业培养库,每年进行动态调整。2022年培育高企30户以上,新认定高企10户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60户以上。

  会议就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县(市)区科技部门作为高企培育的主体,要履行培育责任,按照目标要求,按时保量完成任务。二是加大培育力度。要善于透过现象抓本质,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在保证完成数量的同时也要确保质量。三是优化服务。要建立台账,一企一策,包保服务,当好“店小二”。四是扎实落实科技政策。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企奖励等政策,推动销售收入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研发平台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