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12月09日 10:19      
【字号:

  12月3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举措。党组书记郭大春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张长斌、副厅长李文华和一级巡视员于立河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重点发言。黑龙江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牛颖同志列席会议进行指导。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向全世界宣示了我们党将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在新的百年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

  会议指出,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系统党员干部必须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治立场。必须坚决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做到学深悟透,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必须坚决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坚决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制度执行。必须坚决做到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建设一支敢于担当、能力突出、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坚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科技任务相结合,积极推进科技与经济、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促进龙江科技创新潜力和活力充分释放,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度,确保创新驱动发展在黑龙江省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