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2023年河北省暨石家庄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日期: 2023年05月31日 17:17      
【字号:

  2023年河北省暨石家庄市科技活动周启动式于5月20日在石家庄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葛会波出席并宣布活动周开幕,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等省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驻石省属重点骨干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200余人参加启动式。

  本届科技活动周举办时间为5月20日至5月31日,主题是“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启动式上集中展示河北省及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实验展演、科普讲解示范等科学普及惠民活动,同时邀请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原党委书记孙保卫围绕弘扬航天精神进行专题科普演讲。

  本届科技活动周重点打造中科院老科学家进河北、全省科普讲解大赛、科学实验展演汇演等937项精彩活动。其中省直有关部门开展科普活动99项,各市有关单位开展科普活动674项,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科普活动164项、参与开放活动74场次。

  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永强在讲话中表示,本届科技活动周突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展示河北省近三年科普事业发展和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让公众零距离感受科学魅力。举办一大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科技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造热情,推动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为构建河北省创新发展的重要一翼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