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新疆巴州科技局科技统计专业技术人才专题培训班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11:00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援疆政策落地,受新疆巴州科技局委托,由河北省科技情报研究院主办的“巴州科技局科技统计专业技术人才专题培训班”于4月17日—26日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来自巴州科技系统的20余名科技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情报院负责同志在开班仪式致辞中指出,河北与巴州两地联合开展科技交流与共建活动由来已久,本次培训是党的二十大后河北、巴州两地首次大规模跨区域科技工作者的交流活动,是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科技援疆项目落实,扩大河北援疆科技资源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的重要举措。巴州科技局局长托胡提·艾尼表示,本次培训班旨在促进科技统计队伍能力的不断提高,同时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深化科技援疆工作,希望通过开展本次科技统计业务培训,有效规范统计口径,提高统计及评估分析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科技统计工作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水平,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数字支撑。

  培训采取专题报告、实地调研、经验分享等教学形式,组织学员进行案例学习和互动交流。省委党校、省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等单位专家教授分别以“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重点和路径”“科研经费使用与管理”等为题作了专题报告。省情报院相关领域专家围绕科技研发投入统计规范与分析、科技创新政策及管理、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培训期间还组织了丰富的实地考察调研活动,通过瞻仰革命圣地西柏坡、抗大纪念馆,深刻感悟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伟大征程;通过赴正定塔元庄、石家庄君乐宝乳业集团、鹿泉新型电子元器件及设备制造创新产业集群、石家庄高新区生物医药创新产业集群等调研,感受了新时代河北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的成效。

  近十天的集中学习和考察后,学员们纷纷反馈,此次专题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为以后的工作开拓了思路,提供了许多可借鉴的方式方法。本次培训达到了增进交流、培植友谊的良好效果,也为今后科技援疆工作拓展了新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