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河北省科技厅赴天津市、北京市调研学习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走深走实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0:56      
【字号:

  为贯彻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部署要求,落实京津冀党政代表团互访活动有关工作任务,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走深走实,4月10日-13日,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带队赴天津市、北京市调研学习科技创新经验做法,对接沟通深入推进京津冀科技合作事宜。天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朱玉兵,副局长夏正淮、祖延辉,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继红,副主任许心超,二级巡视员张志松分别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永强、高建锋,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学习。

  天津调研期间,龙奋杰一行先后到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合成生物学海河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中心、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调研,深入了解现代中药研发模式与关键技术创新成果,需求导向下重大技术攻关项目组织模式,并就技术供需高效精准对接市场化运营机制、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先进做法进行交流讨论。在津冀科技合作座谈会上,朱玉兵、龙奋杰分别介绍了两地推进协同创新的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双方就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合作、共同组织实施好2023年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专项、推进科技人才资源信息共享、深化中医药领域科技合作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在津期间,调研组还赴河北工业大学,考察了解学校在机器人、电工装备、激光技术等优势学科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情况,高水平研发平台建设服务需求和产学研合作进展等。

  北京调研期间,龙奋杰一行先后到中关村智造大街、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地调研,学习了解“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支撑科技成果转化”的硬科技发展路径以及“数据+算法”驱动的产业治理和投资决策新模式。在京冀科技合作座谈会上,张继红、龙奋杰分别介绍了加强京冀创新资源高效对接流动的工作进展和谋划,双方深入探讨了共同成立创新联合体、搭建概念验证平台、建设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等合作事项。

  下一步,京津冀三方将围绕此次对接重点事项,进一步加强研究,细化工作举措,加快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