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河北省科技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0:55      
【字号:

  4月14日,河北省科技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厅系统主题教育工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龙奋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指导组组长魏四海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作为提高党建质量的基础工程,作为密切联系基层和服务对象的民心工程,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动力工程,自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斗方向,紧紧围绕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坚定发展信心,砥砺斗争精神,增强能力本领,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注入强大动能。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下功夫,深化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持续推动发展,深入检视整改,强化建章立制,全面落实重点举措,以主题教育赋能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以形式多样、务实管用的举措,组织党员干部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要强化督促指导,把过程评价与总结评估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与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联系起来,提升工作质量。要抓好宣传引导,注重运用媒体阵地,广泛开展宣传,选树先进典型,展现良好精神风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果。

  魏四海组长指出,省科技厅第一时间进行动员部署,会前准备充分,实施方案完善。下一步要重点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聚焦具体目标和一体推进重点措施等方面,抓好落实,务求实效,努力把主题教育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及厅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