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办2022年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
日期: 2023年01月28日 14:58      
【字号:

  1月17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办2022年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建锋以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答记者问。人民网、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等中央和省内10余家主流媒体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高建锋副厅长发布了2022年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并就跃升计划实施以来取得的良好成效作了全面介绍。他指出,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实施四年来,省科技厅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市县科技创新的有力政策措施,不断加大县域科技创新支持力度,省市县联动推动科技创新的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完善。在各市政府和167个县(市、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合力推动下,县域地方财政投入大幅增长,企业创新动力显著增强,县域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数量基本实现翻番以上增长,全省县域科技创新工作发生了全局性、整体性、历史性变化。省科技厅将结合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分析优化指标,进一步加强对县域科技工作帮扶指导,全面推进科技特派员、产业科技特派团、企业科技特派团“三位一体”的新型科技特派员制度走深走实,将跃升计划实施进一步引向深入,持续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推动县域经济向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迈进。

  新闻媒体围绕省科技厅新形势下支持服务市县方面的具体举措,推动县域科技创新、促进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的工作成效,及进一步推进县域创新的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高建锋副厅长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做了深入细致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