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图片新闻
河北省科技厅举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开门办案”活动
日期: 2021年10月09日 09:30      
【字号:

  9月22日,河北省科技厅围绕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加大我省承接北京科技产业转移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和政协提案“新形势下提升我省创新生态系统竞争力”举办“开门办案”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常委、选任代工委正厅级副主任姜虹,省人大常委会常委、城建环资委委员石立新,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张丹参,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郑爱军,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何海东出席活动。省科技厅李丛民副厅长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工作组一行先后赴河北省一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和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进行了调研考察,深入了解企业人才引进、技术研发、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情况以及近年来河北省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和创新成效。实地调研结束后,李丛民副厅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相关负责同志对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承接北京科技产业科技成果转移、加快科技创新生态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石立新委员和张丹参副主委对建议提案答复情况表示满意,并对进一步推动建议提案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姜虹副主任对此次“开门办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如何做好建议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一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审视和促进工作的角度办理代表建议;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利用代表建议渠道促进工作开展;三要满怀敬畏之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民代表工作。
  何海东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大科技创新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全民的科技创新意识;要抓住政府开展“双减”工作的有利契机,推动科技创新进校园,从娃娃抓起;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生态系统建设,加大与各单位的协同工作力度,形成合力,共同推动。
  李丛民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科技创新工作始终高度关注,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省科技厅将在今后的科技创新工作中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和工作举措,并在编制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时充分吸收采纳。同时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继续关心关注支持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帮助宣传科技工作,呼吁全社会关注创新,共同推动创新河北建设。省科技厅将更加深入扎实的开展工作,不断提升河北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