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图片新闻
河北省科技厅与中国建行河北省分行签订金融支持科技企业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2020年06月10日 09:34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全省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6月2日,河北省科技厅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签订金融支持科技企业战略合作协议。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宇骏,建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中新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马宇骏厅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河北省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建行河北省分行长期关心支持河北科技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战略合作,构建层次多元、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渠道,协同开展金融服务企业和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河北省科技厅将在合作期内向建行河北省分行遴选推荐技术成熟、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优质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支持建行河北省分行对其投放贷款,加大信贷力度,助力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陈中新行长表示,建行河北省分行将在未来三年内,每年为河北省内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安排不低于100亿元信贷规模,创新信贷产品,分类提供信贷服务,并在审批流程、贷款规模、授信条件和融资利率上提供最大程度的优惠支持。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上市服务需求,建行河北省分行将利用本行金融资源优势,联动集团内子公司及外部投资机构对科技企业股权投资及提供融资+融智一站式全面金融服务。
  签约仪式由建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朱建辉主持,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建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杜占良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省科技厅办公室、资源配置管理处、高新技术处、科技金融发展促进中心、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建行河北省分行办公室、资金结算业务部、公司业务部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