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图片新闻
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
日期: 2017年05月18日 15:56      
【字号:

  为传达贯彻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指示精神,研究制定两类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推进措施,5月10日,河北省科技厅在石家庄召开了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推进会。河北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主持会议。河北省各市科技局、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及高新技术企业重点服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市科技局和国家级高新区关于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汇报,对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省高企协会专家介绍了河北省建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云服务平台功能和使用方法。
  马宇骏指出,近年来,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省领导要求和河北省区位优势、经济发展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各地要把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作为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重大举措来抓,通过实施成长计划和培育工程推动科技工作实现四个转变;作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环节来抓,未来河北要保持经济持续健康的发展势头,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是制胜关键;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要求来抓,要在做好低端供给“减法”的同时,在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加法”上狠下功夫,以增量促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作为建设创新型河北的重要支撑来抓,建设创新型河北,就要努力使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主体,依靠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和产业集群形成骨干支撑,构建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马宇骏强调,当前我们正处于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责任最重的时期,更是最容易取得突破性进展的时期。各市在工作中,一要抓样板、做示范,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典型。二要抓短板、打基础,解决好高企认定中的制约环节。三要抓手段、扩影响,积极落实相关支持政策。四要抓队伍、强保障,发挥好专业高企服务机构的作用。五要加强督导考核,推动2017年两类企业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