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首次发放省级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员证书
日期: 2023年05月24日 09:07      
【字号:

  为加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能力,近日,海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海口市科工信局在海口市举办海南省2023年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培训班。培训邀请北京技术市场协会专家授课。全省21个登记点、10余家高校院所共5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课程是根据海南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员队伍现况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现况精准匹配、系统设置,从技术市场优惠政策解读、民法典中技术合同交款解读、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实务、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案例分析与问题解答、技术合同网上登记系统实操等方面进行授课。授课结束后组织了培训考试,共30余人参加,这也是海南积极贯彻落实科技部火炬中心印发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指引》中提出“下放登记员证书发放权限”,标志着海南省首次组织的全省性培训和首次发放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员证书工作顺利开局。

  培训结束后,共有40余人参加了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大家对此次培训非常满意,认为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今后高质量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同时也提出该项工作业务性强,责任重大,需要持续加强培训。

  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相关技术转移人员对技术交易、技术合同的相关认识,强化了技术合同认定的工作意识,进一步规范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将促进了全省技术交易市场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