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省科技厅一行赴沪对接 推动沪琼橡胶产业科技合作
日期: 2023年05月24日 08:59      
【字号: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4月24日,聚焦科技支撑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供给还不足方向,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作凯带队赴上海对接推动沪琼橡胶产业合作。

  当天上午,海南省科技厅一行与上海市科委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刘作凯向与会人员介绍海南天然橡胶发展历史、现状,并表达与上海合作研发高端橡胶产品愿望;上海交通大学与热科院橡胶所在橡胶种植、材料研发合作方面进行充分交流。上海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对省科技厅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了解海南天然橡胶的发展情况和技术力量,提出了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逻辑,表示支持沪琼科技合作,推动两地研发高端天然橡胶产品,促进高端橡胶用品囯产化。    

  当天下午,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陪同省科技厅一行到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座谈、调研。会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所介绍航空轮胎专用天然橡胶国产化研发进展情况;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鸿鑫作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发展情况介绍,提出飞机轮胎需求,并认为发展航空轮胎意义重大,欢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作为大飞机产业生态的合作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江到会指导航空轮胎科研工作。

  座谈会后,刘作凯一行还参观了铁鸟实验室和客户选型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