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与乐东黎族自治县签订《共同推进乐东黎族自治县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协同联动框架协议》
日期: 2023年03月30日 09:30      
【字号:

  日前,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与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就共同推进乐东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签订了《共同推进乐东黎族自治县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协同联动框架协议》。会议由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作凯主持,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劲松、乐东黎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黄文聪出席会议。

  会上,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府简要介绍了乐东科技创新总体思路及重点举措,并对海南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乐东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黄文聪表示,《协同联动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乐东科技创新工作迎来崭新局面,双方合作交流迈上了更高台阶。下一步,乐东将紧紧把握厅县协同科技创新发展机遇,用好用足厅县协同联动机制,协商重大事项,推动合作议题深入落实,实现厅县同频共振,为海南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贡献乐东力量。

  李劲松就如何高质量推动乐东创建创新型县(市)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区域创新责任感、紧迫感。区域创新不仅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基本要求和建设需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乐东要把创建创新型县(市)工作放在市县创新发展的重中之重。二要结合全省科技创新规划谋篇布局。乐东要立足自身优势产业,在全省重点部署的产业中找准定位,挖掘潜在资源、精准发力,同时要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依靠科技创新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实现有竞争力、可持续的发展,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三要统筹资源支撑区域创新。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围绕特色优势产业谋划科技项目和创新平台,实现本市县的R&D经费投入目标。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重视培育高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引导科技金融加大对县域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

  《共同推进乐东黎族自治县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协同联动框架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深化了海南省科技厅和乐东黎族自治县的交流与合作,在更高的层次上实现了整合资源。双方将以该协议为基础,在重点项目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发力,共同推进乐东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